close

▲囉哩囉嗦的前言▲

今年一、二月間風塵僕僕考了兩次托福

一戰當天精神疲勞又腸胃不適,差點沒有崩潰在現場阿

因此在看到一戰成績的短短幾分鐘還幾秒後,便不甘心地手刀報名二戰

這絕不是因為敝人錢太多沒地方花,而是無奈由於敝人心心念念著更高的成績,也相信自己可以把實力發揮得更好啊。

由於我兩次考試的地點和試題內容都有一些值得相互比較與分享的地方,因此又囉哩囉嗦寫下這篇文章想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

等我三月份從韓國回來以後,我會再分享一些個人備考的方法,也會附上一戰、二戰成績(如果它有達到我的理想哈哈哈)

 

  • 一戰資訊
    • 考試場地:台大STN10696A
    • 考試時間:2017/1/14 Sat.

掰惹威,不知道有沒有像我一樣考試前還跟韓國朋友開心出門吃火鍋、看展覽的呢?

我是不後悔當時的選擇,畢竟朋友要離開台灣了,不知下次見面何時,真的想好好道別

只是隔天風塵僕僕抵達台大,又風塵僕僕走到考試地點以後,我的悲劇就開始了。

台大STN10696A 當日考試經驗分享

抵達試場以後,考生們先進入一間大教室(非考場)裡簽署一張保證本人應試的單子

而試務人員已將考生分為A、B組,之後就會「分梯次」帶著考生進入兩間不同的教室裡考試。

我是被分到A組,不過我想A、B教室的設備應該是一樣的。

因為是分梯次被帶入試場,所以我進去以前,已經有一些人在上機考試了

換言之,即使我們同時在大教室裡簽屬保證本人應試的單子,也不會同時進入考場,更不會同時開始考試,

而在進入試場後、被帶入自己考試的座位之前,試務人員會先檢查護照、拍照(成績單上的美照),

然後親自帶你走到位置上,並將護照交還給你,同時提供鉛筆及6張空白紙

台大STN10696A的教室、設備都有點老舊,室內燈光也不是那種非常亮的那種,座位間沒有隔板

如果容易被旁人的各種動作、聲音影響的話,我個人真心覺得這個試場不會是個好選擇。

考完閱讀、聽力以後,來到短暫可貴的(哭泣)中場休息時間,

此刻大家都各自拿著護照出去,通常都去喝個水、上個廁所,

廁所其實在走廊的末端右轉進去,

位在一個有點微偏僻的地方,

廁所是乾淨的,但走進廁所前先遇到的通道有點暗暗的。

各自考完以後,大家就各自離開了,我把鉛筆和紙都還給試務人員,帶走護照和其他物品兩眼呆滯的離開現場。

(大家都知道敝人當天悲慘的身體狀況 ,這邊敝人就不多贅述了。。。)

考試題目方面

1/14這場閱讀出了四題,內容非常二三類組啊。。。

聽力有一題跟後來我二戰2/18那場一模模一樣樣,

口說大致滿生活化的,

寫作題目也滿生活化的,最後一大題問了大學生有個長假應如何安排之類的,給了兩個選項選擇。

這邊我想特別分享關於口說的心得,

我是個幾乎沒有研究過任何模板,也沒有寫過練過甚麼題目的人,

而在疲倦想睡又腸胃不適的情況下,我拿了23分(G/F/F)。(離理想還有一點路程)

其實考試的當下,我真的滿緊張的,

因為我有不小心聽見(該死沒隔板)身邊考友們振振有詞也好、從容不迫也罷的答題聲,

而我是用平常跟外國朋友聊天的節奏回答問題,

因此語速上沒有特別控制快慢,

就是盡可能像平常聊天一樣說出來而已,(甚至連停頓思考的瞬間都很平常)

同時我一開始還做不好控制答題時間這件事(就知道我事前沒有好好鍛練)

於是我前面好幾題(其實也才沒幾題啊哭)都沒有在時間內完整回答完畢,最後被錄進去的一句還硬生生被CUT.....

原本我以為分數會很難看的,結果當我看到成績單上的數字跟評語以後,

我突然好像理解了什麼。

按這次經驗,我個人認為:評分人員應該更重視答題時的發音、流暢度、意思表達是否清楚而符合問題要求勝過於使用某些特定句型、是否在時間內完整回答(當然應不包含停頓太久或支支吾吾說不出任何東西)

因此沒有研究模板或是總覺得需要多一點點答題時間的朋友們,應不必太擔心喔!

是說,我知道有些朋友實力很好,只是在硬梆梆的考試規則之下,或多或少都還是會需要去練習擬真、去適應作答方式、找出自己應對的技巧喔~。

當然超厲害的朋友們參考參考就好啦~~~

 

 

 

呼,先打個上篇收工好惹

敬請期待下集,嘉義地球村試場真的是我的心頭好

 

 

arrow
arrow

    Sann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