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京阪奈六天五夜 紀錄全系列

自助旅行│2014日本 京阪奈 六天五夜(一)→機票、飯店、網路

自助旅行│2014日本 京阪奈 六天五夜(二)→行程、交通費

自助旅行│2014日本 京阪奈 六天五夜(序)→語言、新手上路

 

關西自由行7/31~8/5,6天5夜四人行 (高雄←→大阪,午去午回)

  • 來回航班: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MM036、MM035
  • 飯店:京都宜必斯尚品酒店(前3晚)、南波大國町里士滿酒店(後2晚)
  • 網路分享器:WIFI-HIRE、我個人申請遠傳電信399方案

 

我們在六月下旬確定好同行人數,然後在6/27~6/30三天內訂好機票跟飯店

旅費(含機票、飯店)總預算是一人約五萬新台幣,2014年暑期的日幣是比較貴的。不過,物價上漲的速度可能還是不免讓一些東西日漸變貴了吧> <

 

機票篇

***我個人很滿意搭乘樂桃航空的經驗。樂桃空姐的妝容打扮超可愛(粉色泡泡),服務也沒話說。座位大小對我而言很舒適,東西還不錯吃。當天航班其實有小小delay,因為機具的緣故,感覺是很謹慎的航空公司!*** 

***提醒:關於訂票流程和相關規定,請上樂桃官網確認現行制度。***

***我建議買托運行李,如果你也和我一樣要買東買西,而且覺得拖來拖去不方便。我從日本回來時的行李重量剛好落在極限的邊緣,(有點忘記)海關還是地勤微笑跟我說了「沒問題」,讓我頓時放下心中大石(一點也不想加錢託運)。***

去程航班

航班編號

出發

抵達

票價種類

訂位狀況

 

MM036

Kaohsiung (KHH)

2014/07/31  Thu   14:00

航廈:   

Osaka - Kansai (KIX)

2014/07/31  Thu  17:50

航廈:   2

VHAPPY

Confirmed

 

回程航班

航班編號

出發

抵達

票價種類

訂位狀況

 

MM035

Osaka - Kansai (KIX)

2014/08/05  Tue   11:30

航廈:   2

Kaohsiung (KHH)

2014/08/05  Tue  13:35

航廈:   

SHAPPY

Confirmed

 

 

費用細目

 

項目

小計

 

Flight - Fare MM  036

TWD 3,380

Flight - Fare MM  035

TWD 4,930

合計

TWD 8,310


【訂機票時】

樂桃的護照資料是可以免費更正的(我當時爬文發現)

我的朋友都碰上護照到期,而我則是首次申辦。為了避開浮動機制帶來的票價上漲,就只好先掰個護照號碼,然後再作更改。

她們三人都有買來回托運行李,但我來回都沒有(我的票種是Happy Peach)。她們大概都花了一萬初頭,而我則是八千多。

我是在他們三人訂完的隔日才訂票的,我的價格確實有比前一天貴。從大概77XX元漲到後來訂單的8310元。


【登機當日】

我和朋友當日劃位,四人坐在走道兩邊,分別是三人坐一邊,一人在另一邊。

我帶上所有行李登機,是一個托特包和19吋的登機箱。

樂桃的一切都充滿粉紅色,讓人心情愉悅 :P


我有追蹤樂桃的推特(twitter),了解航班的動態。當天因為機具緣故有小小dalay登機時間,但樂桃空姐的服務態度完全融化了我啊> <

飛機上販售和日本有關的食物以及旅遊方案,需要的朋友上樂桃的官網也找得到資訊。

大家都知道,廉價航空的飛安和票價無關,標準和傳統航空是不無二致的。此次搭乘經驗下來,我也能感覺樂桃航空對飛行安全也是十分謹慎看待的。


關西機場的樂桃櫃台是採自助辦理登機手續的,但無須擔心不懂日語的問題,現場服務人員也會貼心協助。




飯店篇

***飯店和行程息息相關,一天的啟程及結束都在這個地方。我們選擇在車站附近的飯店,盡量避免拖著行李勞力奔波。我們前3晚住京都,後2晚住大阪,一人總花費¥27850(約86XX新台幣)。我們是先搶下住宿位置後,才排詳細行程的(因為太晚確定成行,所以怕高c/p值的飯店被一掃而空)。***

***訂飯店時,我們會注意付/退款時間及方式、是否到處有免費wifi、禁菸等等。我們選擇稍後付款(當地)、可退款、幾號前可免費取消的方案。***

 ***我們訂飯店的網站是Booking.com,當時爬文得知它在價格標示上是比較明確清楚的(如服務費、稅金等等)。不過我想無論什麼網站,只要小心注意價目表,應該還是可以避免受騙感。***

【前3晚:京都宜必斯尚品酒店】

這家飯店c/p值超高!!!

  1. 1.     距離京都車站很近,過條馬路就到了!
  2. 2.     服務人員態度超好,修繕燈具立即解決!
  3. 3.     盥洗用具品質佳,房間環境舒適、有免治馬桶!
  4. 4.     晚上寧靜不會吵雜(或許最吵的就是我們XD)!
  5. 5.     有免費WIFI(不過我有國際漫遊了XD)!

我們在六月底能幸運搶到這家飯店,真的要感謝當時不划算的日幣阿(汗)。

今年2015上半年我去追蹤飯店資訊時,就發現暑假空房不多了(淚眼咬手帕)!

它真的滿搶手的> <我的住宿經驗也讓我想重回它的懷抱。

 

【後2晚:難波大國町里士滿酒店】

這家飯店屬於比較中高價位。

  1. 1.     離大阪市地鐵大國町站很近!
  2. 2.     因為價位不便宜,所以硬體設備和服務真的沒話說(燦笑)!
  3. 3.     下雨可以跟飯店借傘唷!

其實只要離車站近,去哪都很方便的!

我們逛道頓崛、去環球影城找哈利波特,都不成問題。只是這邊晚上人比較少,有朋友相伴比較安心!

 

 

網路分享器篇

***我申請遠傳國際漫遊,所以沒有使用到這個分享器,但我看朋友使用上是方便的,只是要一直開關它(?)的樣子。***

***遠傳國際漫遊399,意思是網路流量達到一定程度後,就繼續瘋狂使用吧,因為一天最高只收399元!我的經驗是,真的超方便快速的!六天下來也不至於貴到哪裡去。***

我朋友訂的是WIFI-HIRE,有繁體中文介面,可以在日本當地取還件(可以郵寄到飯店、機場櫃檯取還件)。

 

產品保險上還滿令人寬心,它的網站表示 ↓

 

對於所有的客戶都是免費的。

因為是出租商品,萬一發生故障的話,很難判斷是不是客人的責任。

也因刺,發生故障的話不問任何理由,一律不收費用做交換

萬一真有故障情形發生的話,請來電洽詢。

※就算只是蓋子等壞掉的情況下,也請全部退回。

※零件不夠的情況下,就會當作遺失,所以請注意保管。

 

只是網路預訂一定要用信用卡付款,特別注意申請人、持卡人須為同一人喔!

不過領取人與申請人不一定要是同一人,若為不同人,只要在預訂時在備註欄說明領取人英文全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即可。


關於申請方面的問題,我是利用網站咨詢、SKYPE,兩者都有獲得回覆!

當日問當日就收到他們的回覆,都是用中文喔!所以,以上是我的第一手資訊 :P




 

├ 本篇完 ┤

 

arrow
arrow

    Sann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