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提供給予乘客與訂購所用信用卡之持卡者非同一人之狀況者作為參考,但請務必向大韓航空訂票中心確認您的狀況為保險,在此提供大韓航空訂票中心電話:02-2518-2200。

 

先說明我的個人狀況:

我於1月31日透過大韓航空官網訂購機票,台北桃園來回首爾仁川,此趟旅程只有我一人。

我所使用的信用卡為家人的信用卡,訂購時有通過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安檢密碼驗證,也就是在提供卡號、到期日、末三碼之後所多的那道驗證手續。

 

根據大韓航空官網,辦理登機時需要出示:

  • 護照
    檢查護照的有效日期和簽署。不少國家或地區要求護照在進入目的地國家或地區當日起計至少 6 個月內仍然有效,以及本人已在虛線上簽署。
  • 簽證(若到訪國家或地區要求)
  • 電子機票行程/收據
    部分國家可能需要出示回程或出境航班機票方可進入。請預先準備你的電子機票副本。
  • 用作進行網上交易的信用卡(若網上訂票)

但是又根據大韓航空:

信用卡驗證程序資訊 

信用卡持有人必須在首班出發航班登機前於登機當日帶同附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和用作購票的信用卡前往大韓航空於當地或機場的分公司,

以核實信用卡付款。

未能進行有關程序將導致你的購票取消。

款項將會退還,而你必須訂購新機票。 

信用卡付款確認包含於電子機票 ITR 之內,並寄發予須進行信用卡付款驗證程序的旅客。

請查核驗證程序是否適用。 

*信用卡驗證程序豁免規例

- Korea Ansim Click/網絡安全交易 (ISP)、VISA/萬事達/銀聯卡 3D 驗證、支付寶、現金付款

- 過往曾經乘搭大韓航空的 SKYPASS 會員必須訂購機票和登機 

(來源:https://www.koreanair.com/global/zh_hk/booking/pcc-information/_jcr_content/par/text.html )

 

如果只看大韓航空官網的規定,我應是屬於可以豁免信用卡驗證程序的乘客,也就是登機當日不須再出示信用卡持卡者同意的相關證明。

但因為不少航空公司都要求於官網購票者在登機當日出示信用卡持卡者同意的相關證明,甚至都要求持卡者本人親臨現場

因此讓我對自身狀況感到疑慮,不確定是否適用,因此我聯絡了大韓航空訂票中心客服人員、在大韓航空官網提交我的意見、私訊大韓航空台灣臉書粉絲專頁

先說大韓航空的客戶服務做得很好,回覆速度很快,人員很親切。

 

首先是大韓航空官網客服部的回信:

您好,

1.若於官網購票時已通過”VISA 驗證” 或 ”MasterCard 安檢密碼認證” 或 ” American Express SafeKey 認證”
服務並成功獲得授權, 則無需在登機時再度出示信用卡.

2. 若已通過上述之認證, 即使非持卡人本人, 亦無需再次檢查卡片.

謝謝您!

其次是臉書專頁的回覆:

您好:根據大韓航空的規定,信用卡持有人必須在首班出發航班登機前於登機當日帶同附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和用作購票的信用卡前往大韓航空於當地或機場的分公司,以核實信用卡付款。若乘客本身非信用卡持卡人,建議持卡人於信用卡授權單上簽名後,於登機日當天係帶您的身分證明文件,以及付款之信用卡前往機場認證喔。 不過小編建議還打電話至大韓航空的訂票中心確認詳細的流程會比較保險,在此提供您大韓航空之訂票中心連絡電話2518-2200,謝謝您

最後,是我於今日電聯訂票中心的回覆

我致電給訂票中心,分機號碼0

客服人員先確認了我的電子機票及我個人的資訊, 

告訴我我已經通過MasterCard 安檢密碼認證,不需要在登機時出示信用卡等相關證明,無論去程或回程都是

 

因此,我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有鑑於我應並非唯一個案,而網路上能提供的經驗分享並不多也多半不詳細,因此特別想寫下這一篇分享。

但無論如何,為了保險起見,請直接聯絡大韓航空台北的訂票中心確認個案狀況為佳!

 

 

 

 

arrow
arrow

    Sann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